《党的生活》杂志发表鲍常勇署名文章

发布时间:2020-10-19


2020年9月上期河南省委机关刊《党的生活》发表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的署名文章《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文章指出,要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民政部门必须织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网。以兜底保障政策的精准实施确保“兜准底”, 以低保、特困救助的提标扩面确保“兜住底”, 以临时救助应急、过渡功能的充分发挥确保“兜实底”,以困难群众的摸底排查确保“兜好底”。

文章指出,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民政部门承担着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职责,必须“稳”字托底,夯实基层基础,创新社会治理。要构建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社区联防联控体系,扎实做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积极引导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慈善社工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活力。

文章指出,要推动养老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民政部门聚焦社会关切,瞄准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以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助力结构性改革。要科学谋划,认真做好“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规划编制工作;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品质;多措并举,激发养老服务领域内生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