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贤在青海调研时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09-06


8月30日至9月1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青海调研民政工作和民政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在西宁市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西宁市城西区昆仑路东养老驿站、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社会福利中心,黄树贤详细了解指导中心和养老服务机构建设运行情况,查看老年人餐桌、托养服务、日间照料、医养结合等服务情况,听取大家对改进养老服务的意见建议。黄树贤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发展养老服务的各项决策部署,完善制度,优化机制,创新措施,细化落实,不断提高城乡养老服务水平。在西宁市城西区昆仑路东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三角城镇社区,黄树贤深入调研了社区党的建设、社区治理、干部队伍建设和为群众提供社会救助、养老育幼、志愿服务、文化服务等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区治理工作的重要论述,贴近群众、贴近需求,不断创新治理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黄树贤还深入街道社区,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困难失能老年人代养服务对象,全面了解各项民政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要求大家要用心用情把兜底保障工作做好,切实织密兜牢基本民生安全网底。

在座谈会上,黄树贤充分肯定了青海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强调,青海省情特殊,兜底脱贫攻坚和基本民生保障的任务较重,民政肩负的职责使命尤为艰巨光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再接再厉,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推动全省民政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深入领会学、带动层层学、长期坚持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结合省情和民政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创新,激发民政发展活力,探索具有青海特色的民政发展之路。要巩固拓展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民政系统党的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黄树贤一行还参加了青海省民政厅、海北藏族自治州民政局、海晏县民政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与民政系统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接受“两弹一星”精神教育。民政部有关司局和青海省民政厅负责同志随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