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各级各部门“线上宣传”助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为切实做好冬季消防宣传工作,济源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钉钉软件、微信群大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同时,全市18个片区(镇、街道)、28个防火委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线上发力”,实现消防宣传全覆盖。

 

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本级网站上实时更新发布消防工作动态、重点工作部署安排、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巧借钉钉软件,定期向消防“网格化”管理员发布消防安全常识。

同时,全市18个片区(镇、街道),28个防火委成员单位在市防火委的部署安排下,广泛利用本单位的微信公众服务平台,每日推送社区防火、家庭防火、单位防火、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常识,通过组建各类微信群,向社会单位发布落实火灾防范的措施,发送火灾风险提示,督促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截至目前,各单位共组建微信群组46个,推送消防宣传提示信息256条,同时,发动群组成员积极在朋友圈转发消防安全提示信息,形成线上矩阵传播效应,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局面,为维护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