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示范区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9


照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6月26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示范区民政局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贾全成,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办副主任赵中波,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商燕军、李苏苏和巡察组其他同志以及示范区纪工委、组织部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民政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贾全成同志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他指出,2020年6月以来,在示范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民政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改革创新,履行民生保障、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坚持社会服务,稳步推进各项民政工作。但巡察发现民政局党组还存在: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养老服务保障能力薄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巡察整改不扎实等问题。关于下步整改意见和建议,贾全成同志强调,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民政事业全面提质增效;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党的建设,规范选人用人和队伍建设。

中波代表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三个认识”,增强抓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二是做到“四个融入”,提升抓整改的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中去。三是坚持“三个标准”,扛牢抓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全盘认领不回避,对巡察反馈问题做到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不找借口、不当负担。要抓好落实不推责,及时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要常态长效不贰过,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收手。  

            

张志敏表示,民政局党组将完全接受巡察反馈情况全盘认领整改问题。对待巡察反馈的问题,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把抓好巡察整改当做民政局党组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巡察反馈意见的落实推动民政部门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全面提升。二是立行立改,跟踪督办。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台账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着眼长效抓整改、开诚布公抓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注重实,促进工作。要把巡察整改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夯实党组主体责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锤炼过硬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济源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