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发布时间:2023-06-16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6月15日,济源示范区民政局积极参加济源2023年“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6·15”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并结合一些典型电信诈骗案件向群众、特别是容易受骗的老年人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典型手段、社会危害等,倡导广大群众依法投资理财,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抵抗力”,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损失。同时,结合“信用记录关爱日”,向群众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个人征信知识,让群众了解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增强群众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有效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受到群众的好评。

下一篇【优化营商环境】济源:多措并举优化社会救助办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