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召开不规范地名标志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新修订的《地名管理条例》和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创建要求,近日,济源示范区召开不规范地名标志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暨地名管理条例宣传培训会。示范区地名管理联席会部分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民政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地名管理条例和地名命名有关知识。

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杨涛安排部署不规范地名标志清理整治工作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这次清理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地名管理,提升城市形象。二是要扎实做好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首先明确清理整治对象和重点,重点对各类公共标志牌中的不规范地名信息予以修改或更换;其次明确职责分工,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共同完成;最后明确任务节点,要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要切实抓好落实,加强沟通协作,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下一步,地名管理工作将通过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不断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进一步提高地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