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万人助万企”民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深入贯彻济源示范区“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切实帮助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5月9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杨涛带队前往民政局分包联系企业进行实地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华能沁北电厂是华能集团和华中区域最大的燃煤电厂,是河南省 “两点一线”电源布局的重要支撑点,在夏季用电高峰到来之前,杨涛来到华能沁北电厂,与总经理刘汉政进行深入交谈,全面了解电厂经营、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情况,并重点询问企业负责人目前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需要沟通协调对接的事宜。刘汉政详细介绍了电厂煤炭储备、发电量等情况,双方就电厂新贮灰厂建设交换意见,协商加快推进用地审批事宜。




    随后,杨涛一行来到河南涟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中,杨涛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效益规模和发展规划等情况,关心关切在生产经营中污染排放、环保问题,强调安全生产事宜。


    下一步,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助企回访工作,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发挥助企干部“搭桥梁”作用,强化服务企业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做到“服务点对点,承诺面对面”,把助企惠企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