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举办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




推进五社联动 关注一小一老  

今年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为宣传展示济源示范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组织在服务群众、助力社会治理创新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示范区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21日上午,示范区民政局举行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学雷锋志愿活动。示范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级调研员杨涛出席活动。示范区16个镇办社工站负责人、社工机构代表、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部分爱心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北海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建国致辞,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社会工作服务站代表、社会工作机构代表、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分别分享经验心得,表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决心与信心。随后,示范区民政局副局长杨涛对长期奋斗在服务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宣布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视频播放、横幅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服务咨询、组织群众开展社会工作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提供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政策法规、发展成果、先进典型、特色服务项目及“五社联动”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宣传服务。

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开展应急救护演示、志愿服务政策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节目表演、现场公益服务,宣讲志愿精神、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民政局还组织爱心组织针对空巢老人、困难老人群体开展口腔检查、骨科咨询、中医问诊、家电维修等公益活动。

示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各镇(街道)社工站、社工机构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工知识普及和主题活动,增强社工的使命感和荣誉感,提升社会工作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同时,示范区民政局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持续提升社会工作服务质量,推进社工站提质增效,促进专业社会工作在困难弱势群体专业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