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示范区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5





巡察动员会

根据示范区党工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15日上午,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民政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与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敏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省委、示范区党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会上,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贾全成同志,示范区纪工委委员、监察工委委员张柱石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张志敏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民政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管干部、老干部代表、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贾全成通报了新一轮巡察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持政治定位,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严格执行条例,依规依纪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接受“政治体检”。

张柱石就做好这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张志敏表示,巡察制度是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集中会诊”。我们将本着高度重视、虚心接受、严格对照、努力改进的态度,深刻学习领会巡察组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抓实整改。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扎实抓好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认真履职尽责,做到工作巡察两不误。

据悉,示范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将从2023年3月15日至2023年5月31日,对民政局党组进行为期2个半月的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设受理举报和接收短信手机:17603909501;

电子邮箱:17603909501@163.com;

邮政信箱:济源市第18号邮政信箱(1);

联系信箱:示范区民政局办公楼正门口东侧、市救助管理站(轵城镇西轵城村)门口。

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主要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