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源民政局举办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各级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巩固全区养老等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增强民政服务机构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处置能力,3月9日,济源民政局在社会福利院举办民政系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会议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济水大队队长王铁良授课,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铁良以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为切入点,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介绍了民政服务机构,特别是养老机构发生火灾原因及火灾预防。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检查、防火巡查以及如何组织疏散逃生、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建议各机构要定期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配齐基本消防设施,确保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随后,参训人员来到消防控制室进行实操培训,王铁良就消防控制室管理要求、主机操作流程、设备设施检查、故障处置步骤等内容进行面对面解疑答惑,手把手地现场操作指导。整场培训案例生动、内容系统、讲解到位,给参加培训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民政服务机构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设备使用技能,提升了面对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现场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民政系统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