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示范区民政局开展“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学雷锋纪念日  

阳光明媚,春风和煦。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3月3日,示范区民政局携手北海街道社工站,以及辖区志愿者20余名,以“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走进庙后居委会游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和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耐心倾听老人的心声,医务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了解老人们健康状况,同时为老人理发、表演戏曲节目、发放小礼品、宣传防养老诈骗知识等。现场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都非常高兴,活动结束时,拉着志愿者们的手连连表示不舍与感谢。

此次活动本着丰富老人的生活,为他们晚年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没有终点,民政局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到为老助老志愿活动中来,让更多人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