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召开社会工作机构座谈暨社会工作人才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社会工作事业

为促进济源示范区社会工作事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3日,示范区民政局召开社会工作机构座谈会暨社会工作人才发展研讨会。社会组织管理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全体人员及市春芒社工、市金阳光社工、市天爱社工等7家社工机构负责人,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主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社工机构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规划汇报。会议就社会工作督导培养、“社工共学”活动、志愿服务记录抽查、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社工宣传周活动进行初步安排部署。会议还对社会工作人才发展、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建设、社工机构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示范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虹强调,社工机构要把握政策、找准定位,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发挥优势、躬身服务,树立各自服务领域的优质品牌;要不断学习、主动作为,引领示范区社会工作专业前行;要总结经验、积极宣传,营造社会工作向上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