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有效指导和推进社会工作服务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在济源民政指导16个镇(街道)社工站和部分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学雷锋

公益理发走进社区


活动现场,志愿理发师一边熟练地围上围布,一边耐心地征询老人的意见,一推一剪动作娴熟,等理发师清扫完脖间碎发后,理完发的王奶奶笑着说:“现在日子好了,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家伙’也关爱有加,现在不用出门就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好啊!好啊!”娴熟的手艺、彩色的马甲、醒目的背影一时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她们边理发边聊着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场面温馨和谐。


学雷锋

爱心义诊关注健康

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中医、护理、妇科等岗位的医务服务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社区、独居老人家里,为居民免费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口腔检查、“阳康”后调理等服务项目,对妇科保健、HPV相关保健知识进行了健康宣教,把医疗服务和健康送到了社区居民的身边,做好社区健康的守门人。民政社工、志愿者们在给予物质、医疗等相关资助的同时,更多给予他们家的温暖,多与老人谈心交流,了解他们实实在在的困难与内心需求,让老人感受到爱与温暖。 


学雷锋

政策宣传深入人心

为强化各项民政政策宣传普及,多措并举提高群众对社会救助、特困供养等民政政策的知晓率,保障民政政策的有效落实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社会工作服务站、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设立宣传点、派发宣传单等方式,详细解读居民医保、养老、社会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建立宣讲小分队,深入辖区商户,有针对性地对各项政策进行宣讲,对群众所关心的内容进行答疑解惑。

“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社工+志愿者”机制,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优势,汇聚志愿服务力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