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济源示范区民政局社工站建设专题培训(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河南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意见》(豫民文〔2020〕4号)、《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豫民文〔2020〕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镇(街道)社工站服务质量,9月22日,济源示范区民政局举办了首期社工站建设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是示范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项目的一部分,由郑州市金水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47位社会工作者线上参训。

本期培训采用线上授课模式。中山大学社会学博士、河南科技大学社会工作系赵庆伟老师以“镇(街道)社工站的实践方向”为题,从社工站的功能定位、社工站的运营逻辑、社工站的实践方向、社工站的实践策略等方面进行社会工作业务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社会工作服务站“要做什么?应该怎么走”的问题。郑州市首批社会工作培训讲师团成员、中级社工师白玉杰老师利用社工小游戏、PPT演示、活动策划模拟等方式分析社会工作者文书撰写要点,帮助参训社工们掌握相关服务技巧。培训结束以后,社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把培训学到的技巧运用到日常的服务中。

示范区民政局将持续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开展社工站建设系列培训,帮助济源社工明确工作目标、掌握工作方法、熟悉专业技巧、规范文书撰写,不断提升示范区镇(街道)社工站实务社会工作者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