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示范区民政局对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年度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02-15


  为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进一步提升民政队伍的精神面貌,推动民政事业创新发展,2月11日,示范区民政局对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年度述职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作总结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燕军主持会议,各科室、各二级机构参加。
  01
  工作述职
  会上,各科室长汇报了各科室2021年度的工作实绩、亮点及不足,并提出2022年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02
  民主测评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科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03
  会议要求 
  苗春芳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在2022年的工作中进一步改进、解决、提升、完善。
  他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牢牢把握“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这一主题,围绕“创新引领、跨越发展”这一主线,聚焦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及清廉济源政治生态示范区建设,促进民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强项更强、弱项补强”,对工作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做法、措施要认真总结、提升,把握规律,总结特点,进一步丰富、完善、提升;弱项补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对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换道领跑、弯道超车”,迎头赶上。二是对照巡察、审计反馈的意见,认真查摆,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找问题、建机制、抓规范、促长效。三是掌握工作方法,坚持项目为王,做到各项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台账化、台账工作清单化。四是强能力锻作风保清廉,深入贯彻落实史秉锐书记提出的“快细严实高”和朱良才厅长提出的“新实细严快”要求,增强能力,锻造作风,严守规矩底线,确保清廉从政。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盘点总结好的做法,出经验、当典型,积极争取省厅来济开现场会。六是各项保障到位,确保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智能化建设等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创新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