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提升服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济源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4


11月1日上午,济源示范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同志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示范区民政局组织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二级机构在分会场进行集中收听收看。

11月2日,示范区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传达会议精神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示范区民政系统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抗牢扛稳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示范区党工委要求部署上来。行政服务大厅、婚姻登记作为窗口单位要紧紧围绕“放管服”要求,切实端正服务态度,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进一步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养老方面,持续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护理型床位占比等;万人助万企工作要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要主动深入企业,对反馈的问题主动帮助解决。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制度、专人专班负责的长效机制,以解决问题为总思路,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实现“系统之内无协调”,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民政系统各科室、各二级机构要迅速认真学习贯彻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营造“比服务、比安全、比效率、比质量”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靠前服务、超常服务、跟踪服务,深入服务机构、服务对象中讲政策、办手续、解难题,营造保障有力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