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群连心 其利断金——示范区民政局召开“党群连心工程”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15日,示范区民政局召开“党群连心工程”专题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作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向东主持,局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8月25日在示范区党群连心工程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济源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导落实办法》、《关于在区直机关中进一步推进“党群连心工程”的通知》等文件,安排部署了示范区民政局关于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群连心工程”考评激励制度、评分标准、“三表五台账”等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就下一步深入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党群连心工程”工作作了强调: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党群连心工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民政部门是和人民群众、困难群众联系最直接、最密切的部门,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干的每一项工作,时时刻刻都体现着“党群连心工程”的成效,因此,民政部门更应该抓住机遇,抢占前沿,提升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做到实实在在、时时刻刻地与群众心所依、情相系、心连心。
二是进一步聚焦中心工作。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灾、灾后重建、乡村振兴、“万人助万企”、文明创建、殡葬改革、平安建设、信访稳定等中心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把党群连心推向深入,做到党员有记录,支部有台账,党建办有汇总。
三是推进走深走实。集中体现在“四联”,即社区联户、单位联人、对象联困(根据科室业务联系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众)、工作联动。使各项工作联动起来,形成合力,促进工作质量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这是开展“党群连心工程”的根本出发点、立足点和落脚点。要在党员联户比较集中的农村、社区建立若干个党小组,加强与所在村、社区党组织的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党员联户情况,让所联系户、党组织为党员评判、打分。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各党支部要严格抓好考评激励制度,对照评分标准和“三表五台帐”工作要求,把“党群连心工程”、支部结对共建、“三比三争”、比学赶帮有机结合,形成抓基层党建的强有力抓手;局机关党委要定期组织观摩,促进支部和支部间、党员和党员间互促互评、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五是做好典型宣传和总结。各支部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挖掘典型题材、发挥榜样力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责任担当。
 
“党群连心工程”是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抓手。它搭建的是桥梁,锤炼的是队伍,树立的是形象,赢得的是民心,凝聚的是力量,推动的是发展。下一步,每个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党群连心工程”为载体,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员队伍综合素质,着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