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示范区各镇办社工站积极开展“庆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营造欢乐祥和、互助团结的节日氛围,扩大民政服务对象的社会支持网络,在示范区民政局的倡导下,各镇办社会工作服务站及社工机构发挥专业优势,开展节日关爱系列活动。

北海街道社工站
9月16日上午,北海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中秋庆团圆,佳节送爱心”走访慰问活动,给辖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送去节日的问候与关怀。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翟涛和社工站工作人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及马寨拾味酥爱心商家参加了活动。
承留镇社工站

 

 

9月16日,承留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携手虎岭消防大队到承留镇敬老院开展关爱活动。承留社工与消防队员一起为老人们开展卫生清洁、心理关爱、政策宣讲等服务。
天坛街道社工站
917日,天坛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社工志愿服务队成员,到辖区残疾人、高龄老人、困境儿童、低保户、退役军人等对象家里开展“情暖万家,中秋送关爱”活动。
益心社工
9月15日,济源益心社工来到梨林镇中心小学开展中秋故事会活动。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故事分享等环节增强一年级新生的沟通能力,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帮助他们适应学习生活,融入新环境。
春芒社工
9月15日下午,济源市春芒社工邵原镇实验小学开展延学服务,组织三年级二班的学生开展“齐心协力”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金阳光社工
9月16日,济源金阳光社工协同济源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来到坡头镇第一小学开展系列关爱活动。心理师为孩子们开展心理疏导并通过沙盘游戏、口才表演等形势让孩子在创作中发现自己的优势,树立学习、生活的信心。
天爱社工
9月16日,天爱社工到克井镇第五小学为孩子们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防溺水教育视频及相关资源的学习,让儿童清楚了解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学会穿救生衣,牢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和相应的自救互救措施,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为提升基层民政服务能力,搭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以来,示范区民政局不断推进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引导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链接公益慈善资源、鼓励志愿者深入社区群众,汇聚起为困难群众服务的强大社会资源,不断提升民政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