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示范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洛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5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6月8日,示范区民政局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洛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先后参观了洛阳博物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洛阳大运河隋唐博物馆等地,聆听历史回音、接受党性教育。
洛阳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河南省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一座集文物收藏、科学研究、陈列展览、社会教育与文化交流诸功能于一体化的综合性教育活动场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河洛文明展、古代石刻展、馆藏书画展、汉唐陶俑馆、唐三彩展、珍宝馆等系列展厅。通过参观,使大家了解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看到了古代人民的智慧结晶。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洛八办是我党我军于1938—1942年间在国民党一战区长官司令部所在地——洛阳设立的一个公开的统战机构。主要任务是掩护、帮助地方党组织开展工作,输送干部、青年和物资,开展对国民党军队上层的统战工作,动员广大人民起来抗日,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风雨兼程百年路,继往开来新洛阳”主题展,以及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旧址的各个陈列馆,观看了展出的照片、文件、书籍、证章、枪弹武器和生活用品等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聆听讲解员对八路军办事处成立的背景、发挥的作用和革命先烈为人民事业艰苦奋斗革命故事的精彩讲解,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折不挠的奋斗作风和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全体党员肃立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和党性再一次得到了升华与洗礼。 
洛阳大运河隋唐博物馆
在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内,大家不仅了解了古建筑群的建造特点,还通过观看图片展了解了隋唐大运河的开凿、隋唐大运河的繁荣和作用、运河遗珠、隋唐大运河洛阳段的保护和申遗等,既全面了解了洛阳和大运河的关系,又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
一部党的光荣史,就是一部先锋模范辈出的奋斗史。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也要结合新时代与时俱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