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

下载“豫事办”,办事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2-08-22



下载“豫事办”,办事更方便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互联网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示范区民政局推进“豫事办”宣传推广工作

“豫事办”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公共服务和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官方总入口。该平台按照“高频优先、热点优先”的原则,以老百姓“人生大小事”为服务核心,首批接入了税务、人社、教育、公安、卫健、住建、民政等热点事项,为全省人民提供覆盖“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的移动端便民服务。

目前有支付宝小程序和APP两个渠道可以使用“豫事办”,具体下载使用步骤如下:

(一)“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

打开支付宝,搜索“豫事办”,或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进入“豫事办”小程序,点击登录,同意服务授权即注册成功。




(二)“豫事办”APP

1.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APP。


2.点击个人中心,已经有河南政务服务网账号的,直接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没有账号的需要注册。

注册流程:

(1)输入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同意服务协议;

(2)设置登录密码,确认密码设置完成点击下一步,注册成功;

3)注册后首次登录需要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点击身份证验证按钮进行验证。 

“豫事办”上线了社保查询、社保缴费、社保证明打印等17项社保事项,超过 1100万人在“豫事办”使用过社保服务。老年人每年都要进行的 社保资格认证,现在“豫事办”轻松刷脸即可完成,已有超过 300万人进行了认证。

疫情防控正值关键时刻第一时间“豫事办”上线了“疫情服务直通车”。河南省居民可查到与疫情相关的本地官方信息,比如疫情动态、患者同程查询和疫情上报、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转码登记、场所码申领、来(返)豫报备等业务。

另外,还有 婚姻登记预约、疫苗接种、高考信息查询、机动车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