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

济源市民政局领导班子2018年实绩公示表

发布时间:2019-01-10


单位名称

(加盖公章)

中共济源市民政局党组

 

 

 

 

 

一、抓政治理论学习,建设一支政治思想素质过硬的领导班子。认真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了理论学习的长效机制和理论学习领导责任制,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心。

二、抓重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全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全年无一安全事故发生,无一越级上访事件;提前完成省定重点民生实事,两残补贴深入落实,困难群体救助标准再次提高。在全省率先实现城乡低保一体化,人均月补助水平居全省第一;率先在全省为长期流浪滞站人员办理济源户口;率先在全省实现婚姻登记信息共享;开展全市首届优秀复转军人评选表彰活动;基层“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创新推出增孝关爱、慈善超市爱心积分卡等八项脱贫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再上台阶,市民之家民政窗口逐月综合考评名列第一;济源双拥工作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中国社会报》等先后报道;开展“走进民政”系列开放日活动;其他工作也都按照年初目标圆满完成。

三、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为民清廉的民政队伍。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坚持把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及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规范民政专项资金发放。对重点领域的资金发放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保证各项民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四、抓民主集中制建设,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严格落实《民政局党组议事规则》和《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凡是涉及到人、财、物、奖惩等重大事项都按照议事规则进行集体研究讨论,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围绕中心抓重点,围绕全局搞服务,塑造齐心协力干工作的良好班子形象。

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   

机关作风建设及领导班子理论学习需进一步加强。

本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

在全省考核中,我市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