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

济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2018年实绩公示表

发布时间:2019-01-10


单位名称

(加盖公章)

中共济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

 

 

 

 

 

一、持续强化政治思想理论武装。把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组重要工作内容和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邀请专家授课,班子成员授课,领导领学、全员讨论等形式,保障学习常态长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开展全市首届优秀复转军人评选表彰活动,开展“红八月”专题宣传月活动,传播退役军人正能量。济源双拥工作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等先后报道。发放随军家属未就业期间生活补助费124万元,举办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安置军转干部16名,接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7名,军转干部安置和服务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圆满完成2018年度退役士兵的安置工作。接收2018年秋、冬季退役士兵375人。有序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市累计采集22000余人。 认真落实优抚对象待遇,按时发放优抚资金5652.6万元。开展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工作。在八一、春节前,对全市困难退役军人、军转干部、优抚对象、驻济部队,深入进行走访慰问。积极做好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建立完善接待机制,班子成员带班接待,分批分次约见重点对象。开展退役军人政策落实清零回头看工作,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成功举办河南省军休系统第十届门球赛豫北赛区预赛。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调查处理市交办18个信访案件。与邵原镇白坡崖脱贫户进行对接,开展贫困帮扶工作。

三、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进一步推进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学习教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建立党组议事规则、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退役军人事务局重要活动规范等一系列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日常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狠抓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

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工   

班子及干部职工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工作能力,服务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本年度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

20181210日,我市被评为全省军转干部安置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