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

济源市民政局关于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9


局属各单位、各相关科室: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现就做好民政系统“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节日期间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期,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各民政服务机构必须深刻汲取近段时间全省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民政服务机构要做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二、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力度

节前各单位要主动邀请消防、安监等部门对本单位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车辆安全、用电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方面,以及以养老院老人、福利院孤残儿童、救助站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人群为看护对象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排查整治,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按照安全生产闭合管理机制及时整改销号,各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督促、亲自带队,带领相关科室成立检查组,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三、切实加强安全教育

节前各单位要召开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开展一次安全形势教育,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四、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

各单位要严格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做好值班记录,落实值班责任。领导干部要做到24小时在岗带班,保证通讯畅通,发生突发事故,按程序及时上报,稳妥处置。

请各单位于1229日下午16:00前将假期值班表报局办公室112室。

局机关值班人员要对养老机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尤其要加强夜间抽查力度。检查情况要在当天值班表中记录,说明养老机构名称,抽查时间,接电话人姓名、联系方式等,检查情况在节后进行通报。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