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信息

殡管所:关于杜绝在市区绿化带内设置坟头的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18-11-09


牛文魁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杜绝在市区绿化带内设置坟头”的提案收悉。提案反映了我市市区部分绿化带内建有坟头,坟头上还留有花圈等问题,并提出了客观和有指导意义的解决建议。现将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及主要做法答复如下;

一、召开会议。201842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苗春芳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建立提案交办事项工作台账,并指定专人负责。

二、摸清情况。经摸底调查,目前我市绿化带内共有坟墓17座。分别是:黄河路中段济源日报社对面绿化带内有1座合葬坟墓(过完头七后已平,属于南夫村),黄河西路与虎岭一号线交叉口东南角1座合葬坟墓(已平完,属于小韩王村),南蟒河南岸隆兴花园西门口斜对门绿化带内有4座合葬坟墓(已陆续全部平完,属于御驾村),上述三处绿化带内还有待合葬坟墓十余处。我市市区至2013年起已经禁止新打坟墓。

三、政策解释。在市区发现坟头或接到群众举报后,殡管所联合坟墓所处的镇(街道)及村(居)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及时与坟墓丧属见面,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对殡葬政策进行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导丧属将坟墓平掉或迁移。

四、加大宣传。利用每年的传统祭祀时期,出动宣传车,深入到全市各镇(街道)及村(居)民委员会进行殡葬改革政策宣传,提倡骨灰深埋、骨灰寄存、以树代墓的方式处理骨灰。

五、加强督导。为确保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我局成立专门督导组,不定期对市区绿化带内坟墓建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处,平掉一处。

感谢您对我市民政事业的关心支持。

 

济源市民政局

2018410

 

联系单位及电话:济源市殡葬管理所    6698509

联系人:卫军